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认证 >> 专业认证 >> 正文

我校四个专业通过2021年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2021-10-14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心理学四个专业通过了中学教育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2027年8月)。这是继2020年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首批正式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专业认证之后,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截至目前,我校累计已有6个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

 

教育部开展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面对振兴教师教育新要求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专业认证制度,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从源头上培养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对规范和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将教师教育特色作为立校之本、办学之基,聚焦教师教育主责主业,以提高师范生培养水平和质量为目标,全力推进教师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将认证工作作为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重要抓手,积极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紧紧抓住国家对教师教育加大支持力度的有利契机,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注入新的发展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