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认证 >> 审核评估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2022-03-18  点击:[]

 

为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制度设计核心用意,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新要求,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我校评估规划,3月18日上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参加了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的集中辅导。

教育部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解读了“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衢州学院4所“两类四种”试点高校“现身说法”,分享交流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江苏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分享交流了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的考虑。接下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还将面向全国高校进行为期5天的在线答疑。

“十四五”时期,是我校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化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标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开启全面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奋力实现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