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监控工作信息 >> 正文

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听课情况反馈2022年9月6日-9月27日

2022-10-08  点击:[]

 

2022年9月6日-9月27日,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20名督导听课情况如下:

一、督导听课情况

1.听课门次、门数、课时统计情况

项目

合计

本科生课程

研究生课程

听课门次

320

305

15

听课门数

106

91

15

听课课时

454

435

19

 

 

1 2022年9月6日-9月27日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听课门次统计


 

2  2022年9月6日-9月27日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听课课时统计

 

 

3 2022年9月6日-9月27日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听课门次学院分布情况

 

2.督导听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

 

二、听课反馈总体情况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集中听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的专业课及全校师范类专业的公共课。

1.应从课程准备、课程组织、作业布置、学生反馈等过程着手,进一步完善课程过程性评价,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课程目标达成情况。

2.学校线上课程运行愈发稳定,教师授课效果提升显著,教学素材进一步丰富、教学组织进一步完善。

3.课堂互动应进一步强化,从学生提问到教师讲解、从作业布置到答疑解惑,应始终关注学生的兴趣点,注重培养学生的高阶能力。

4.课程思政的融入要自然,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在突出师范教育特色的基础上,持续构筑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


三、改进工作

1.教学督导在课后通过个别交流向授课教师进行反馈。

2.教学督导组将汇总每门课的听课意见,整体反馈给学院,由学院对照听课意见进行整改。在本学期期末考核结束后,结合课程目标达成情况,撰写课程目标达成和持续改进报告。

3.学校将在后续督导过程中监督持续改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