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十条措施》落实情况高校座谈交流会

2022-05-17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等教育“组团式”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作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十条措施》落实情况调研”项目牵头高校,于5月16日下午在线组织召开了第一调研小组座谈交流会。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鞍山师范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大学、辽东学院、大连民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辽宁理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副校长刘向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肖立莉主持。

 

会上,各高校从健全学风建设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严格教学过程管理、提高学业挑战度、加强学业学术诚信建设、完善学业学术评价制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培树先进典型、打造特色学风文化品牌活动等方面,分享交流了有益经验和特色举措,并就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工作组负责人、副校长刘向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各高校同仁在调研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到,学风是高校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也是立校之本,各高校对学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开放性的工作,需要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因此,高校、社会、家庭要形成合力,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今后,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鉴共进,促进全省高校学风建设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