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辽宁省高等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十条措施》落实情况调研工作布置会

2022-04-21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全省高等教育“组团式”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作为“《辽宁省高等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十条措施》落实情况调研”项目的牵头高校,4月20日上午通过线上组织召开了调研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刘向军、调研组成员高校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大学、沈阳音乐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肖立莉主持。

会上,肖立莉主任首先对调研工作整体安排和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调研工作报告撰写、数据收集与分析、典型案例汇编、实施方案制定等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调研组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就调研工作前期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为顺利开展调研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工作组负责人、副校长刘向军就调研工作推进情况强调三点内容:一要提高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研组成员高校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并集中力量把调研工作做好;二要明确调研工作要求,切实保证调研质量,掌握好进度安排,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对待调研工作,对调研内容、数据等要进行核实,杜绝造假;三要形成严密高效的工作机制,调研组成员高校要协同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调研工作高效率开展和高质量完成。

本次调研活动是辽宁省教育厅深化开放办学、校际协作,促进互学互鉴、合作共赢,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将就23个专题开展全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