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以“督”促“教”,教学督导积极助力线上教学质量提升

2022-03-25  点击:[]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全面开启在线教学以应对疫情防控的新挑战、新考验。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发挥积极作用,督查、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教学,助力在线教学在平稳运行中不断提高质量。开学前三周,校教学督导委员共听课111门、308节。

 

从汇总的听课情况看,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运行井然有序,教师准备充分,授课方式多元,教学设计有创新,师生线上互动形式有创意,各种教学手段使用熟练、适切,绝大多数教学课件制作精良。特别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积极弘扬立德树人的主旋律,注重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通过巧妙和科学的内容设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肩负起民族和国家的希望。对于教学督导发现的个别问题,学校通过教学例会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要求各学院认真自查、整改,进一步强化教学纪律。

同时,为提高教学督导工作的针对性,3月24日上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还聆听了上海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部副部长辛明军教授做的《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并与辛教授进行了线上交流。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加强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督导、同行听课,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让线上课堂向持续提升教学成效转变,助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